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做客“真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2-04-22     作者:   点击:[]

读会行走的书,阅有故事的人。2022年4月21日下午,学校第十届读书月系列活动之一——“真人图书馆”在图书馆七楼东璧斋拉开序幕,本期活动邀请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作为真人图书与读者进行一个多小时分享交流,三十余名师生读者到现场参与活动,主持人李旺副研究馆员。

胡少萍问大家:“青年人时刻准备着,你们准备好了吗?”他号召青年大学生要时刻准备着接受党和国家以及社会的挑选。胡少萍从自身工作33年,历经两所大学,十多个工作岗位以及生活经历出发,分享了“所有的成功,留给的都是有准备的人”“坚持下去才能到终点,只要坚持就一定有终点”等人生感悟,总结出“敢于挑战自己;干就干好,做就做好;不轻言放弃”三个人生行为准则。胡少萍的讲话让在座的读者备受鼓舞。

胡少萍又围绕“廉政建设与大学生干部成长”为主题进行分享,从具体案例出发,告诫在座的大学生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慎独慎行,青年人要年轻有为,但切勿年轻妄为。强调大学生干部在大学生活中要有担当,锻炼自己处理应急突发问题的能力。

胡少萍在主题分享之后,与在座的师生读者展开了互动交流。2021级护理专业研究生同学说:“您的经历对我很有启发,我不由想到了冰心的一首短文《成功之花》,作为一名高校大学生党员,结合当前的疫情防控,一定会发挥好学生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做一名有理想、有担当的大学生党员。”随后,围绕读者提问到的“如何处理消极情绪、如何激发大学生的活力和奉献精神、如何平衡自身的学习和学生干部工作之间的关系、文科生如何更好的学习生理学等理科课程”等问题,胡少萍以具体案例结合自身感悟一一作答,让读者们获益良多。

后期,图书馆将陆续举办多场真人图书馆活动,为师生读者带来更加生动、鲜活的阅读体验。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唐峻做客学校“真人图书馆”
下一条:湖北中医药大学第十届读书月 暨阅读推广活动开幕式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