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一卡通

校园一卡通(也称“校园卡”)是全体师生在校期间的校园身份证,也是进入图书馆借书、阅览的重要凭证,请妥善保存。

校园一卡通在图书馆的使用权限包括:

入馆:读者持本人校园卡刷卡进入图书馆。

借书:使用自助借还机刷卡借书,按照不同的读者类型享受不同册数和借期的读者借阅权限。

阅览:允许刷卡入馆,阅览馆内各种资源,但不能外借。

遗失校园卡后应立即挂失,挂失前所借图书,由证件本人负责归还。读者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前往图书馆总服务台挂失,或自行登录图书馆官网“我的图书馆”,点击左侧菜单“读者挂失”进行操作。同时,请立即到校园卡管理中心挂失并换新卡,换卡后持新卡、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图书馆总服务台办理解挂手续即可恢复使用。

读者若因休学、延毕等原因,需要对校园卡借阅权限进行延期,请先到所在学院开具证明,再到图书馆总服务台登记办理。

每年6月,图书馆将注销毕业生校园卡借阅权限。校友可继续持有该卡,凭卡进入馆内阅览,但不能外借图书。若校友遗失该卡,可携身份证、毕业证和一寸登记照,至黄家湖校区图书馆二楼总服务台或昙华林校区一楼半阅览室办理临时校友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