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馆内新闻

武汉体育学院吴廉卿教授来我校做运动健康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3     作者:   点击:[]

5月19日下午,武汉体育学院吴廉卿教授做客我校图书馆知书林讲堂,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做了主题为“运动健康生活”的科普讲座。我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胡少萍莅临现场,图书馆全体馆员和30多名同学到场聆听,图书馆馆长孙玲主持讲座。

讲座现场

运动和健康是与每个人都息息相关的话题。吴教授从运动健身营养和运动体重控制两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健美营养素、健美营养补剂、营养补充时机、健美增肌和快速减脂营养要点、赛前膳食营养安排、肌肉增长的限度、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减脂训练案例与实践等内容。吴教授重点讲解了如何健康的减脂并倡导低盐、低碳水、多饮水的饮食方式。吴教授的讲解幽默且生动,现场互动频频。

讲座结束后,对于听众提出的“长跑后期是否可以饮用冷水”“哪种减脂方式适合高校教师”“长跑运动是否影响肌肉增长”等问题,吴教授都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赠送自己的著作。

孙玲馆长感谢吴教授为我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科普讲座,她表示这次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并号召大家科学饮食,积极锻炼。图书馆知书林讲堂将继续邀请专家学者、名人大家来校举办讲座,丰富师生读者校园文化生活。

上一条:学校举行第十届读书月闭幕式
下一条:王鹏教授做客“真人图书馆”